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真心告白

這學期學的東西說多不多,不過還是讓我有點喘不過氣,原因就是自己大一不長進,上計概上機課時沒有好好學習到寫程式的精要跟重點。學習程式用背的根本就沒辦法讓自己進步,不過老師上的JAVA倒是很讓人可以融入學習的步調,尤其是每個Lab互相都有相關聯,比較不會讓人摸不着頭緒。前面寫過的Class,後面的Lab還是可以拿出來用。我想這種引導式教學是相當好的,尤其是老師上課也不會單調,不會一直講程式怎麼寫,而是連JAVA的一些歷史背景也有介紹,聽這些東西蠻有意思的,上起課也不會無聊。

這學期上課也讓我感觸良多,尤其是看到資工的兩個學長每次總是最早交出Lab,有時想程式怎麼寫,覺得卡卡的時候就會觀摩他們的Lab,這時就會覺得他們的思維真的是有經過訓練,邏輯能力真的是吾所不及,雖然這是人家的本行,不過還是會覺得我們電子系學生普遍程式能力不足,讓我想到老師說的:現在的世界是買硬體送軟體,以後是買軟體送硬體。系上對於程式相關課程應該要更重視一點!

最後,謝謝老師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用心,親人有身心障礙者就會知道對待身心障礙者是需要花很多苦心的,或許對老師可能不算什麼吧,不過還是值得我給老師喝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